dangshixuexi-picture.png

老人接种疫苗,濮阳这个社区专车免费接送!​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老人接种疫苗  专车免费接送 

  濮阳市南海社区的便民服务有温度 

  

  图为南海社区专车接送、专人陪同老年人接种疫苗。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这下我心里踏实了,一直想来打疫苗,可我认不得路,孩子又没空。我们社区想得太周到了,你们辛苦了!”8月23日上午,在濮阳市油田总医院胜利医院,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卢奶奶开心地说。近日,华龙区胜利办南海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为抓手,开启“专车接送、专人陪同老年人接种疫苗”模式,南海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疫苗接种服务中,为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推动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图为接送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图为接种疫苗登记信息。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濮阳市南海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小区广播开展宣传工作,入户动员群众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组织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小区门口集合,乘坐免费接送车前往医院接种疫苗。“我非常愿意援助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提供自己的私家车作为免费接送老人的专车。”南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晓腾主动作为,出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社区老人。 

  

  

  

  图为接送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为了使疫苗接种和专车接送工作顺利且高效进行,南海社区明确分工,专人负责接收社区的用车需求信息,及时通知司机前往接送;为了预防突发情况发生,社区安排一名干部跟车,一方面能组织老人有序接种,另一方面能给他们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此外,南海社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对接专车接送的老人,做好检测体温、督促戴好口罩、告知接种注意事项接种等工作,社区志愿者也在现场引导接种者接种,使得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每天早上,南海社区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早早地来到社区门口集合,准备乘专车前往医院接种。接种留观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再把老人们一一送回家中。张大娘非常激动地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对老年人非常照顾,时刻想着我们。”其他老人也纷纷表示,专车接送不仅解决了老年人腿脚不便的问题,还解决了老年人不熟悉城区道路容易迷失等困难,为广大老年人群体带来了温馨、贴心的接种服务。 

  

  

  

  图为南海社区工作人员贴心为老年人服务。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南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海社区将以最广泛的动员、最细致的安排、最深入的挖潜,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争取使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一个不漏、应接尽接。(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