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这个“蛋糕”不甜 这朵“鲜花”不香 却让她泪崩了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陈艳梅(左三)生日当天收到了打印版蛋糕和鲜花

受访者供图

  陈艳梅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护士,现在郑州市疫情防控阳城医院救治点参与支援工作。8月24日,是她离家的第21天,也是她35岁生日。

  为此,同事们为她准备了特殊的“蛋糕”“鲜花”生日会,虽然不能品尝到蛋糕的香甜,也闻不到花香,但她说:“好感动!我会记一辈子!”

  她哭着唱生日快乐歌,是因为感动

  8月24日,陈艳梅像往常一样,在驻地休整,为下午的接班做准备。

  中午时分,一个来自酒店的电话响起:“生日快乐啊,给你下了碗长寿面。”陈艳梅有些吃惊,挂完电话,她查看日期后才发现:“今天还真是我生日啊!这些天只记每日上班、下班的时间,对日期完全没有了概念。”

  吃着长寿面,她久违地发了个朋友圈,感谢酒店的暖心之举。发出没多久,陈艳梅就收到了各种祝福,她笑着对河南商报记者说:“这么多的点赞和评论,还是第一次呢!”

  本来就已经很满足了,不承想,更大的惊喜还在等着她。

  “陈艳梅,出来接驾……”晚上6点,在隔离病房忙活的陈艳梅,被一声吆喝吸引到了走廊,只见迎面走来“一支队伍”,挥着手中的A4纸朝她走来。纸上写着“祝陈艳梅生日快乐”,还有打印的“蛋糕”和“鲜花”。看到这一幕,她的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下来,哭着跟同事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因为不能拥抱,她们互相握手、拍肩。

  蛋糕和鲜花,是打印出来的;祝福和感动,是真诚的。特殊的环境,特殊的生日,她说,这个经历会记一辈子。

  “虽然吃不上蛋糕,但不能没有仪式感。”

  这个惊喜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的护士焦傲准备的,她说:“虽然吃不上蛋糕,但不能没有仪式感。”

  焦傲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陈艳梅的朋友圈后,她立马在屋子里翻找物品,想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陈艳梅。“行李箱里都是生活用品;桌上的水果,我有她也有。”

  突然,焦傲灵机一动,有了想法:打印蛋糕和鲜花。于是,她和当班的四位同事,策划了这么一场“生日惊喜”。“虽然有些简单,但这个生日至少有很多人跟她一起见证。不然,一个人在屋子里吃长寿面,心里多难受呀!”焦傲说。

  陈艳梅说,生日愿望就是: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河南商报记者熊卓甜)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