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小学生用零花钱 买慰问品送给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细雨蒙蒙。在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二社区一号南街坊的疫情防控卡点上,一位值守的志愿者从兜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看了看,又放回了兜里。“我一直没舍得吃。”她笑着说。

  一根棒棒糖,她为啥没舍得吃?这事儿,得从8月10日说起。

  当天上午,社区几位志愿者正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突然来了几名戴着口罩的小朋友,他们掂着、提着,送来了一提矿泉水和一大兜物品,刚放下就准备离开,被眼尖的众人拉住了。

  有人打开装满物品的塑料袋一看,棒棒糖、石头糖、火腿肠……满满一兜。里面还有一张字条,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着:“谢谢你们,这段时间要是没有你们的献奉(奉献),我们就不能像这样幸福和快乐了。”大伙儿明白了,原来,这是一群小朋友来送慰问品。

  “看到叔叔阿姨这么辛苦,我们几个商量了,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点儿东西送来。”一个小男孩说。听到这话,志愿者们非常感动,拉着孩子们一起合影,可是刚抓拍了一张照片,一名孩子就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不拍了不拍了,谢谢叔叔阿姨,我们还要去给其他人送!”话音未落,几个孩子就跑走了。

  随后,在重庆路二社区组建的疫情防控微信群里,17个卡点的值守人员纷纷发来了孩子们送物品的照片。这些孩子,把心里认为最好吃的东西,送给了附近卡点的志愿者。“一瞬间被孩子们可爱的举动暖化了,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62岁的党员志愿者王金荣说,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小朋友们的礼物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更坚定了信心和勇气。

  经工作人员询问,这几位小朋友都是居住在重二社区辖区或附近的小学生。(洛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