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爱心救灾物资涌向河南 数百群众自发当“搬运工”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24日,在郑州市北三环东北角的76中附近,一片热气腾腾的场景。由附近21世纪社区居民、附近学生、老师以及社会各界市民组成的爱心志愿者队伍达四五百人,大家提着干劲,帮忙搬运外省运来郑州储存在76中的救灾物资。

  大家不顾满头大汗,不顾是否辛苦,热火朝天地帮忙将这些救灾物资搬运到爱心运输车辆上,发往受灾严重地区。

  现场的爱心志愿者赵威先生说,郑州和河南水害,他们也很想冲出去做一些什么,比如帮助排水或者捞人等,但那些救援活动专业性太强,也需要专业设备,他们并非专业人士,干着急帮不上忙。但,他们真的很想做一些什么,不然,心里憋得慌。

  家住21世纪社区的他发现家附近的76中应该是救灾物资中转站,他前去查看,看是否能做些什么。

  “我一去,发现已经有很多市民自发在帮忙搬运转运爱心物资。我也就立即加入了爱心队伍。”赵先生说,24日上午,他已经和大家从早上9点干到接近中午,下午一早,他又赶了过去,“继续帮忙搬运,充当搬运工。”

  “别的咱帮不了啥忙,但出出力,心里舒坦。”赵先生说,此次自发的群众当中,有年龄约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多岁的学生,“有个初中小女孩也加入了爱心志愿者队伍,帮忙搬水,我说,你年龄太小,你就算了。小姑娘还不服气,我可以的。场面让人感动。”(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