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话说对了能救人 少年和民警一起解开轻生男子心结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放羊好少年尚斌华、俊巨照发现并相劝坐在悬崖边的男子。

 

交警靳桂梅与俩热心的好少年尚斌华、俊巨照

  7月4日下午,在游人如织的沁阳丹河三渡景区,一位青年男子在山上意欲跳崖,执勤的沁阳交警靳桂梅和常平乡尚庄村尚斌华、俊巨照俩少年共同将其救下山来。

  酷暑难耐,沁阳三渡景区成为戏水休闲的打卡地。7月4日16时许,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靳桂梅在该景区执勤时,闻听有人喊道“警察,快看山上,有人想跳崖”。靳桂梅循声望去,在不远处的半山坡上,一个年轻男子呆呆坐在崖边,旁边有两个少年在和他说着什么。

  靳桂梅见状,急忙朝着该男子的方向往山上爬。山路陡峭,无路可走,靳桂梅就穿过荆棘藤蔓,不顾针刺虫叮,不顾湿热逼人。终于到达山崖上时,见到俩少年正在好言劝说着该男子。

  她便安慰该男子,多去发现生活的美好,走出人生中的阴霾。生活如同天空,乌云一定会有,但都是暂时的。经过仨人一番劝说,该男子哭了起来,最终与民警一起走下了山。靳桂梅发现其喝了酒,便给该男子买来水解渴,安抚情绪,让其醒酒。

  经民警了解,该男子为崇义镇人,酒后想起生活中的难事,一时想不开就来到了山上坐在悬崖边发呆。在山崖上劝说轻生男子的俩少年是附近尚庄村村民,分别叫尚斌华、俊巨照,俩人在山上放羊时,看到这位男子呆坐在悬崖险地,情绪低落。虽是懵懂少年,但他俩也看得出这位男子在酝酿跳崖自杀,于是便积极劝说,并及时喊来交警靳桂梅一起救人。

  随后,常平派出所民警继续对该男子进行开导,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联系了其前妻将其接回。靳桂梅放心不下,又联系男子所在的社区民警、村干部给予关注开导和帮助。(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岩通讯员买红梅文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