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消防李隆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2021年6月29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是永久的记忆!这是一生的自豪!”李隆激动地说。2021年6月29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隆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李隆,男,汉族,河南开封人,1977年7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2000年1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二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现任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 

  心中有信仰

   

   

   

   

  李隆参加工作26年来,始终扎根基层,战斗在灭火和抢险救援第一线,带领队伍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全国民族运动会等重大安保战役,打赢了绿地原盛国际火灾、连霍高速氟化氢槽罐车泄漏等大仗硬仗,参与指挥了包括汶川抗震救灾、驰援信阳、安徽六安防汛任务在内的各类战斗1.3万余次,营救遇险群众5500余人,用信仰和担当树立队伍形象。

  脚下有力量

   

   

  2006年11月被公安部消防局授予“灭火救援尖兵”荣誉称号,2008年10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一次个人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四次个人三等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隆副支队长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后,激动地表示:“百炼成钢,百年雄姿勃发;千磨万击,千秋伟业在胸。我将把习主席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践行使命的思想伟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战斗状态,继续坚持在应急救援战斗一线。”

  “敢担当、勇作为、冲在前,抱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完成好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使命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消防救援事业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