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为了一个游客的生命固始老乡山东威海救人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是一个外地人,在生命最危险的困难时刻,固始的老乡对我像亲人一样给了我第二次生命。”6月25日晚,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一间普通病房里,躺在病房床上的张女士泣不成声。在场的威海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纷纷发出赞叹:“河南固始人真是好样的!”

  此前的6月25日晚8点左右,在山东威海旅游的来自固始县等各地游客一行十几人正准备下榻宾馆休息,就在旅客纷纷下车之际,38岁的贵州籍张女士突然晕倒,同行的固始籍旅客李伟、梅玉峰及时伸出援手,把张女士抱到宾馆大厅沙发上,不一会儿,张女士病情加剧,生命危在旦夕,梅玉峰赶紧把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给病人含在口中服下,与此同时,在固始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吴维丽,用所掌握的救护技术帮助抢救病人,退伍军人、参战老兵李玉新急忙拨打了当地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了宾馆负责人和旅游团带队人员。

  在一群固始老乡的同心协力、科学施救下,为120急救车的到来、医院的救治争取了最佳时间,最终从死亡线上挽回了张女士生命,苏醒后的张女士感动得泪流满面。

  据了解,目前,病人已康复回到家中。此次的救助,再一次充分展示了固始人良善大爱、团结向上的可贵品质,彰显了固始人救人于危难之间、助人于情急之中的勇敢与担当!(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鑫通讯员马泽一熊德佳)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