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救人要紧 郑州暖男“对对碰”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文通

 

史永欢

  日前,来自郑州的两位爱心志愿者王文通、史永欢同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两位未成年血液病患儿送去了重生的希望,分别成为郑州市第336例、337例,河南省第995例、9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爱心速递:“我愿用最快速度帮助患者摆脱病魔”

  史永欢今年30岁,是郑州市航海路高速收费处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领导同事之间有口皆碑的“劳模”。2016年5月6日,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史永欢第一次接触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在了解到一旦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就可以挽救生命后,他果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4月25日,史永欢在工作时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尚未成年的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我一定尽全力配合,用最快速度帮助患者摆脱病魔。”

  史永欢的决定也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之后,在短短一个月以内,史永欢完成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全部流程,6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素不相识的小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爱心无价:“赚钱虽然重要,但救人更重要”

  出生于1988年的王文通是一家服装公司的合伙人,平时十分忙碌,但在工作之余,热心肠的他坚持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仅无偿献血就参加了十余次。

  2009年11月25日,王文通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1年,他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由于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那次他没能成功捐献。

  转眼10年过去了。2021年3月2日,王文通再次接到其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电话,他又一次二话不说同意了捐献救人。

  尽管公司生意繁忙,王文通坚持把捐献放在第一位:“赚钱虽然重要,但救人更重要。”他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6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薪火相传,大爱无言。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还将有3名郑州爱心市民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帮助患者重获新生。(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张予文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