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小伙冲入急流救人 回应:出于本能做件小事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刘志超帮女士推车

   

  扶起人和车后,刘志超返回车旁。

  5月12日,光山小伙刘志超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5月10日下午,刘志超看到一位骑车女士被冲倒在积水中后,不顾妻子的劝阻立即上前解救。

  5月10日下午,信阳突遇强对流极端天气,狂风、暴雨、冰雹给城市带来不小的麻烦。城区许多道路出现积水,有些下水道出现水往外翻的情况。“当天下午4点多,我眼看着一位女士骑车被冲倒且被压住,就赶紧下车去帮忙。”刘志超告诉记者,当时水流湍急,被电动车压住无法动弹的女子不断挣扎,可能会被冲走。在刘志超想要下车救人时,妻子考虑到水中电动车可能会漏电,加上担心做好事不成反被讹,就劝其不要过去。

  但是出于救人的本能,刘志超二话没说就冲过去了。他冲下车跳进积水里,拉起女子和电动车,旁边的一位男子帮忙捡起女士掉落在水中的物品。在返回的途中,刘志超又扶起另外一辆被冲倒的电动车。

  刘志超帮忙的视频发到视频平台后引起媒体的关注。

  据悉,刘志超是信阳光山人,今年29岁。“这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没想到会受到大家关注。在此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妻子的心情,不要产生误解。”刘志超表示,“事后回想起来觉得比较危险,但是我觉得第一时间去救人是我的本能反应。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获悉刘志超救人事迹后,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积极同阿里巴巴集团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联系,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决定授予刘志超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杨小燕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