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感动!周口太康一老师出嫁,学生突然现身送祝福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1日,是周口太康县高朗乡女教师轩惠萍结婚的大喜日子。当日上午,正当她化好妆准备随迎亲队伍出发时,突然从屋外闯进来20多名学生,给她递上糖果、鲜花和写满祝福的纸条。这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人。由于孩子们来的太突然,轩惠萍一时不知所措。

  今年27岁的轩惠萍毕业于新乡学院。2018年通过招教考试成了一名教师,目前在高朗乡党村小学教五年级数学和英语。

  轩惠萍性格温和,平常跟班里学生关系不错,课下会给学生一起打羽毛球、做操等。“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我们都爱听。”五年级学生刘雨晴说。比如,轩老师在讲授一个英语模块的新单词之后,会给学生做游戏,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学习新单词,偶尔也会让学生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如果学生课堂表现好的情况下,轩老师还会给我们放歌听。”刘雨晴笑着说。

  由于“五一”结婚,轩惠萍找班主任沈化康提前请了一天假。请假前,她没有把自己结婚的事情告诉给班内学生。“我打算等结婚后去学校,给孩子们送喜糖时,再把自己结婚的事情告诉给孩子。让孩子们也沾沾喜气。”轩惠萍说。

  但轩惠萍结婚的事情还是被班主任沈化康给“走漏了”。了解到轩老师“五一”结婚,学生们就商量等到老师结婚当天,集体到老师家里给老师送祝福。“有几个同学放假外出,提前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轩老师买了糖果,还在纸条上写上新婚祝福,让我们捎给老师。”学生轩雅奇说。

  当天上午,轩雅奇等20多名学生带着糖果、鲜花等来到轩惠萍的家里,围住她齐声喊:“祝老师百年好合,新婚快乐!”此时,毫无准备的轩惠萍被突如其来祝福惊呆了,她眼里噙满泪花。“真的很感动,很开心。”轩惠萍回忆说。

  学生们围着轩惠萍,一直把她送到花轿上,看看迎亲队伍渐渐远去,才笑着离开......(人民网-河南频道)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