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息县:城管勇救落水市民 传递暖心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程成林营救落水女孩 中共息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程主任,我们巡逻发现,九孔桥上东侧有人想跨越桥栏杆跳水,请求支援。”2021年4月4日,正在巡逻的信阳市息县城市管理局龙湖公园管处副主任程成林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紧急呼叫。

  程成林迅速和巡逻队员一起赶往现场,还没到桥头,远远就看到一个人正在桥上拉住已经跨过桥栏杆的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孩,但女孩还是挣脱了,从桥上跳下,岸边“救命”的呼喊声越来越高。

  此时,救援人员已经抛出绑了绳子的救生圈,岸上的群众也纷纷大声呼喊:“快抓住救生圈!”看到落水女孩慌乱地将救生圈套在自己身上,大家暂时松了一口气。

  桥面距水面有近7米的高度,救援人员无法将该女孩直接拉上岸,她也无法凭自己的力气爬上来。调救生艇已经来不及了,观测地形后,程成林迅速往桥东头跑去,抓着一个救生圈,直接跳进河里,迅速向女孩靠拢。

  “情况紧急,我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下水,游了几十米后抱住了落水女孩。水温很低,女孩估计已经冻得失去知觉了,我抓住她的胳膊拼命往岸边拉。”程成林说。

  游到近岸边,距离桥面3米高的位置,随着一声“往上拉”的口令,岸边的救援人员一起用力,很快,落水女孩被成功救上岸。

  看见浑身湿透的程成林,被救女孩泣不成声,匆忙赶来的女孩母亲拉着他的手说:“谢谢你们及时营救,感谢你们,你们真是好样的!”

  看到落水女孩被救起,身体无大碍,被家人及时接走,程成林才在队员的劝说下,回到家换了身衣服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