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农机家电免费修 村民有个“及时雨”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现年69岁的刘国强家住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保和乡路林村。50年来,他免费为村民修理拖拉机、电动车、电视机、洗衣机等,服务群众6万多人次,被当地村民称为“及时雨”老刘。2021年3月8日上午,记者到他家里采访时,他正忙着修理一辆拖拉机。 

  

  刘国强在修理拖拉机

  1971年,刘国强初中毕业,成绩优秀的他却因种种原因没有上高中。由于刘国强的物理学得特别好,村支书便找到他,让他到村里当电工。闲暇时间,刘国强总喜欢到周边村庄走走,看看谁家有没有需要修理的东西。

  由于刘国强踏实勤快,村民都很认可他。1974年,刘国强被推荐到舞阳县一所学校学习农机修理技术。刘国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多年来,刘国强将别人扔掉的废家电捡回来,把上面的零件拆下保存起来。当有村民需要更换家电零件时,他就把这些零件免费给安装上。 

  大家想要给他钱,他总是笑着说:“就换了个零件,不用给钱。” 

  老伴埋怨他图啥,他笑着安慰老伴说:“谁让咱会修理的手艺呢?我要是不去帮忙,他们该着急了。” 

  采访时,有村民打来电话说:“正在地里干活,机器突然不供油了。”刘国强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准备赶过去。 

  50年来,刘国强做的好事数不胜数,有的人心里过意不去,就提着礼品去看他,可他总是婉言谢绝。“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我觉得很有意义。”刘国强说。(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