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入库10年初心不改 爱心父亲无私救人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爱心接力,暖流持续。1月20日,郑州市爱心市民张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郑州市第31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6岁的张栋是河南大河书局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2010年9月18日,张栋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年过去,张栋一直没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就渐渐忘却了这件事。

  去年8月26日,张栋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很快,在家人和单位领导支持下,他顺利完成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定于今年1月20日进行捐献。

  在捐献之前,张栋需要提前4天每天早晚到医院注射捐献前动员剂。而在此期间,他刚满1岁的小女儿不巧患了重感冒。张栋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毫无怨言。“能有机会救人是我的幸运,只要能够顺利捐献,挽救一条生命,自己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张栋说。(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文梅英)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