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安阳已63岁老人脑死亡 捐出器官为5人带来“新生”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您看到了吗?妈妈,我真为您感到骄傲!我感觉您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生活着,希望您的生命能在他人身上得到更好的延续!”12月8日上午,被诊断为“脑死亡”的63岁陈女士在郑州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捐献出两个肾脏、一个肝脏、两个眼角膜,为5位患者送去新生。

   

  陈女士的女儿,是一名在校生,她说自己也是学医,知道脑死亡代表妈妈已经救不回来了,“不如换一种方式,让妈妈帮助其他人延续生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安慰。”

  据了解,11月26日,家住安阳的陈女士突发脑溢血昏迷,因发病较急,脑干出血、高血压等问题抢救无效没,在当地被诊断为“脑死亡”。

  得知她的情况适合器官捐献,陈女士的女儿跟小姨、舅舅商量决定,将她的器官捐献出来。

  经详细沟通后,陈女士于11月27日转入郑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器官捐献前的准备工作。经该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专家的两轮检查判定,陈女士被确认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

   

  12月7日下午,陈女士的女儿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这将帮助3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从2015年1月1日起,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合法来源。河南省已初步建立起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通讯员 余华)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