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敢扶!85岁老人街头摔倒,热心人护送回家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天下午,家住郑州市国棉六厂家属院的王大妈,独自出去卖废品时,不慎摔倒在街头。几名热心人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来,见老人只是受了轻微的皮上伤后,将老人搀扶到家中,并帮忙消毒抹药。

   

  10月9日下午4时许,85岁的王大妈带着平时积攒的一些饮料瓶、旧纸箱等废品到小区外卖给收废品的人。卖完后回家经过秦岭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脚下没站稳,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正在路边巡逻的中原区秦岭路街道秦江社区的巡防队员黄海龙和孙文州发现后,赶紧跑过去和路人一起把老人从地上扶起来。经查看,老人脸部有轻微擦伤,没有骨折。队员要帮老人打120时 ,被老人拒绝,说她没事,回家涂点药就行了。

   

  两名队员让老人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见老人腿脚灵活,才搀扶老人回家。到家后,队员给老人的伤口消毒抹药,并通过社区联系到她的女儿,这才放心离开继续巡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