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3名受助学子考入大学 赠送锦旗感谢恩人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孩子以679分的成绩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非常感谢商丘市义工联的义工陈斌先生的资助,孩子才能完成学业考上大学。”受资助学生王思甜的妈妈高兴地说,多亏了义工联的义工资助。

  8月31日下午,商丘市义工联办公室里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受义工联资助、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3名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专程来到义工联,向资助他们的热心义工报喜。

   

  “当时知道孩子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王思甜的妈妈王文玲说,要不是义工联的义工资助,孩子已经辍学打工去了,有了义工联的支持和帮助才有了孩子今天。

  记者了解到,3名受资助的学生都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读书,家庭都比较困难,却都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商丘市义工联了解到三个孩子面临的困难后,在微信群里发了信息,看到信息后的商丘市义工联义工陈斌、程君娥主动要求资助三个孩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心里也特别高兴,付出就有回报,孩子们都考上了大学。”商丘市义工联义工陈斌说,当时看到求助信息后,就去了孩子们的家里走访,发现孩子家里的确实困难,不想因为孩子家里困难,让孩子辍学,影响孩子的学业。

  今年的高考中,他们都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被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当天下午3名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专门制作了锦旗送给资助他们的好心人。

  陈斌、程君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知孩子们考上大学非常欣慰,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遇到困难,他们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孩子们。

  最后,商丘市义工联义工陈斌、程君娥为庆祝孩子们考上大学,又分别拿出现金,向受资助的3名学生道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朱雷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