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4岁男孩晚高峰出门迷路 漯河骑警暖心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8月15日17点50分左右,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中队赵孟、耿鹏飞、李潇傲三人在太行山北路与黄河西路交叉口晚高峰执勤时,耿鹏飞发现一名儿童独自一人由北向南横穿马路。

  当时车流量比较大,情况非常危险,耿鹏飞便赶紧跑上前去将小男孩带到路边,同时呼叫组长赵孟和队员李潇傲过来帮忙询问小男孩是否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孩子由于年龄小,回答也是支支吾吾的。

 

  说了一会儿便又撒手跑开,出于安全考虑,赵孟便跟着小男孩看他是否能自己找到他的父母,当跟随到太行山桥上时小男孩准备再次横穿马路,赵孟立即上前阻止小男孩并将他带回执勤地点,赵孟、耿鹏飞、李潇傲三人尽力安抚小男孩情绪,并为小男孩买来纯净水让其解渴降温,为了尽早找到小男孩家人,赵孟将小男孩的照片发到工作群、朋友圈;一方面将小男孩的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

 

  查询有没有儿童走失的接警记录后,得知一位家长报警也正在寻找走失男孩,根据体貌特征描述确定是同一个孩子,同时有一中年男士路过,声称看这个小男孩像是同事家的孩子,便让其帮忙联系男孩家长前来确认,待男孩父亲赶到经确认过身份后,将男孩交与其父亲,并叮嘱家长,以后要做好监护工作,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陈红改)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