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两名8岁学生落水呼救 这位老师两次下水救人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8月16日上午,两名小学生的家长来到鹤壁市第四中学,他们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并对该校老师朱利军连声道谢:“您是我们两家的大恩人,真是太感谢您了!”。原来,4日前,鹤壁市第四中学的朱利军老师救了他们的孩子。

 

  据了解,1982出生的朱利军老师,今年38岁了平时喜爱旅游,8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朱利军来到鹤壁市鹤山区的羑河湿地公园游玩,“快走到鹤壁集镇南大坡水坝位置的时候,准备坐下来歇歇脚,忽然听到孩子的呼喊,一开始以为是孩子在戏水打闹,后来再仔细一听,是断断续续的喊救命、救命······”朱老师听着声音不对劲儿,顺着呼救的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扔掉身上的挎包。

  “真是两个孩子掉进水里了,他们相隔大概有一米,正在拼命拍打水面,情况万分危急。”朱利军老师当时也顾不上多想,便跳下水救人,迅速抓住了离水坝较近的一孩子的手将其救了上来,随后再次跳进河里救出另一名离坝2米远的溺水者。最终,两个孩子成功获救。

 

  被救上岸后孩子浑身发抖

  朱利军老师说,当时河坝上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后果不堪设想,他下水后脚下都是污泥,所以动作没有那么快,从听到呼救到救出两个孩子,整个过程大概持续5分钟的时间。 孩子救上来一个个吐出来呛进去的水,脸色发白、浑身发抖,幸好没什么大碍。

  据朱老师介绍,事发当天上午刚下过雨,河坝上特别湿滑,两个孩子刚开始在坝上玩,其中一个孩子不下心滑进了河里,另一个孩子为了救他也掉了进去。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了两个孩子的家长。原来,两名落水的男孩是邻居,今年8岁了,都是鹤壁人,暑假来姥姥家串亲戚,两个孩子趁家里大人不注意跑出了门,到河边玩水。事后,他们为了找到救命恩人,其中一名男孩的妈妈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辗转打听才找到了救人的朱老师。

 

  两个孩子向朱利军老师鞠躬感谢

  “ 12号当天孩子估计是害怕挨吵,回到家并没有告诉我们家长,我们13号才知道落水这件事。朱老师不仅仅是救起了两个孩子,而是挽救了我们两个家庭,事情过去几天了,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下来,朱老师真是两个孩子的再生父母。”一名被救的姓蒋的孩子的妈妈在电话里感激地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郭文丽)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