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无偿献血者用血费在8家医院可“直免”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1日,记者从许昌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河南省启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许昌市有14家医院签订了直免协议并安装了直免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报销工作的有8家医院,直免报销人数56人。

  为进一步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措施,服务无偿献血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者省内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工作,即病人用血以后,出院的时候在住院窗口就可以直接享受减免费用,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在血站、 医院之间来回跑。

  按照免费用血及手续办法的规定,献血者本人5年内可享用献血量3倍的血量;5年后至终生,免费享用献血量等量的血量;献血量累计满800毫升的,10年内免费享用所需血量;10年后至终生免费享用献血量3倍的血量;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的,终生免费享用所需血量。

  无偿献血者的配偶或家庭成员临床需要用血时,可以享受与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许昌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张迎春告诉记者,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开展以后,家属用血“一个月后享受减免”也调整为“献血后即可减免”。截至目前,许昌市已经开展直免工作的医院有8家,分别是禹州市中心医院、长葛市人民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人民医院、许昌市中医院 、禹州市中医院、许昌市立医院、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许昌晨报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崔晓琴)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