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断指伤者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断指再植需要争分夺秒,离断肢缺血时间过长会严重影响功能恢复,甚至难以复活。而意外断指通常是突发事故,病人送医院救治的时间都十分紧迫。

  6月22日下午,新乡交警争分夺秒,交警指挥中心、十大队 一大队、三大队通力合作,紧急护送断指伤者就医,为群众救治赢得宝贵时间。警笛长鸣,一路绿灯……载有断指伤者的皮卡车在警车的带领下,10公里路程,仅用时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当日下午5时许,正在菏宝高速新乡西站执勤的新乡交警十大队民警常富、辅警万祖梁、张钰昂看到从一辆正在等红灯车辆的副驾驶位置下来一名群众,神色慌张地跑到跟前,称车上有一名受伤断指的群众急需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常富二话不说,让司机跟着警笛长鸣的警车风驰电掣般赶往医院。在车上,常富同时请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紧急开通交通信号绿波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17时07分,新乡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值班长赵泳接到民警常富求助后,立即锁定车辆位置,调整了新辉路、西华大道、宏力大道沿线信号灯,调度交警一大队、三大队执勤警力开辟快速通道。随着一连串指令的下达,所经路段的通道一路畅通。

 

  同时,有丰富应急处置经验的民警常富在警车上感觉求助群众需要做接指手术,公立医院在此方面更具优势,为避免耽误救治时间,在警车和求助车辆会车的间隙,常富示意前往公立医院,求助群众当即认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葛蓬)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