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一男子不慎坠井被消防员“倒挂金钩”救出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11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王胡村一名19岁男子不慎坠入约20米深的水井,面对直径只有不到50厘米的井口,两名消防员把绳子拴在脚上用“倒挂金钩”的方式,先后三次下井最终将男子成功救出。

  据介绍,当日上午10时31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梁园区观堂乡王胡村一名男子不慎坠井,接到派警后,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11时02分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后发现是一口深水井,水面距井口约有15米,井口直径约50厘米,站在井口利用强光手电可以隐隐约约看到男子被困的位置,男子仅头部以上露出水面,并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呻吟。消防指战员询问家属了解到,该男子坠井已有半个多小时,现在意识不是很清楚。

  指挥员立即下令先利用移动式供气源向井下输送新鲜空气,同时不断安抚井下被困男子的情绪。由于坠井的井口太小,只能通过身材瘦小的救援人员下井施救。两名消防员主动请缨下井。经指挥员同意后,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后,开始“倒挂金钩”下井救人。

  由于该男子有精神问题不是太配合,绑在腋下的安全绳屡次脱落,在经过两名消防员先后三次下井尝试,最后随着救援人员大喊一声“固定好了,拉”,大家齐心协力将救援人员拉出。随后,另一组救援人员慢慢将被困男子拉了上来。随着被困男子的身体逐渐露出井口,该男子母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情绪,哭着向所有在场的救援人员致谢。

  被困男子被救出时已浑身湿透、身体瑟瑟发抖,救援人员把该男子送上救护车并移交医生处理,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该男子生命体征正常,只是受到了过度惊吓。至此,整个救援过程顺利完成。(大河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