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14日,三门峡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市中心血站举行,来自三门峡广播电视台、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团队以及社会个体献血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三门峡市卫健委领导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颁奖,感谢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讲话说:面对今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政府本着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至上、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献血法》实施21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果。

 

  

 

  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普及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是一项长期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

 

  

 

  希望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安全供血,造福社会”的服务宗旨,巩固无偿献血成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采供血发展,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和人民健康。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理解、支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一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为全市大卫生、大健康和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爱心之家协会会长孙梅丽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发言:自2013年爱心之家协会联合三门峡市中心血站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虽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还任重而道远,需要所有的志愿者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献血志愿者采集现场,记者专访了采集血小板的市政管理处职工范杰民:“我是2003年开始参加志愿献血活动的,到目前已经献血50多次了。因为我是AB型血液,这个型号的人比较少、库存也少。每次中心血站打电话有需要了我就来,一年能来个5、6次”。

 

  

 

  据悉,今年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自《献血法》实施21年来,三门峡市已累计无偿献血近40万人次,献血量130多吨,连续9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已有41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68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21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为三门峡市临床患者共同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热血长城。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