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浚县一名11岁男孩儿不慎落水 众人合力救援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大家齐心协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所有参与救援的人都很了不起!”5月31日,说起两天前救人的一幕,鹤壁市浚县卫溪街道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玉普十分感慨。 

  5月29日中午,在浚县古城南城门外南海公园里,一名11岁男孩儿不慎落水。听到呼救后,一名未留姓名的女子和南关社区居民王现平先后赶到,接力把男孩儿从水中救出。紧接着,社区卫生所医生李清芳、社区居民王雪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玉普一起对少年进行抢救。20多分钟后,男孩儿恢复了生命体征。 

  王现平说,当天中午他正在家吃饭,大儿子突然说有人落水了,他和妻子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奔向出事地点。“当时岸上有人往水中伸救生杆,我先把一名为救男孩儿落水的女子拉上岸,然后下水继续寻找落水男孩儿。” 

  骑着摩托车随后赶到的刘玉普说,他看到王现平先后扎了三个猛子,最终把落水男孩儿救上了岸。“男孩儿被救上来的时候浑身发白,几乎无生命体征,情况很危急。” 

  和刘玉普一同赶到的还有社区卫生所的李清芳和在浚县人民医院工作的王雪。“王现平先让男孩儿吐出两口水,我们接着对男孩儿进行心肺复苏术。”李清芳说,抢救20多分钟后,男孩儿逐渐恢复生命体征,随后被送往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救人期间,王现平的妻子池海敏四处喊人来帮忙,街坊邻居有人拿来脸盆和毛巾,有人拿来血压计……看到男孩儿恢复生命体征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落水男孩儿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鹤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