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舞钢市开展科普大篷车社区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反邪教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作用,6月4日上午,舞钢市科协在寺坡湖滨社区开展科普大篷车社区行活动。

   

  “您好!请您这样把口罩戴好!”

  “您好!请您学习一下《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健康知识手册》,向家人和邻居做一下宣传。”

   

  炎炎烈日下,马路边成为了“科普讲堂”。党员科普志愿者告诉居民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依然形势严峻,决不能放松警惕。面对困难,人人参与,都要成为传播健康的使者。

   

  另一部分党员科普志愿者向过路群众讲解防范新冠肺炎、垃圾分类等相关科普知识,发放《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手册》、《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健康知识手册》等资料,结合科普展板为群众讲解反邪教、食品安全等知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出动科普大篷车一辆,展出反邪教及食品安全等科普展板40块,发放《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健康知识手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手册》及围裙、折页、扇子等宣传品共1000余份,使群众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等有了更准确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强化了群众常态化防范新冠肺炎的正确方法,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为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构建幸福平安舞钢做出了积极贡献。(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