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六旬老人躺马路上呻吟 商丘交警扶起送医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谢谢交警同志,多亏你们及时帮助,父亲才能转危为安,我要为你们送一幅锦旗。”孟女士感激对交警说。

  4月15日,商丘市梁园区60岁孟先生是一名小区保安,他骑电动车上班途中突发疾病,慌乱将车停在归德路与民主路一处中间机动车道上,他躺在地上捂着肚子痛苦呻吟着,此时是上班早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不少车辆鸣笛避让,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

   

  正在该路口执勤的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白云中队娄洋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跑了过去,及时疏导交通示意车辆注意避让,在一名环卫阿姨和路人阿姨的帮助下,交警将男子搀扶到车内休息,由于其家人一时赶不过来,交警将电动车推到附近车位上,第一时间向中队长秦丰汇报现场情况,请求附近民警支援,并驾驶私家车火速赶往附近医院。

  白云中队执勤交警董振接到指令后,在归德路与团结路示意车辆注意避让一辆打开四角闪的私家车,在执勤民警共同努力下疏导一条生命通道,平时开车要走近5分钟的路程,这次仅用了1分多钟就将患者送到商丘市中医院。

  两名交警一左一右搀扶男子到医院急诊室进行检查,并及时通知其家属赶到患者就诊的医院。

  一切安排妥当后,两名交警准备离开时,患者女儿孟女士也及时赶到医院,她对交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据患者女儿孟女士介绍,当日下午其父亲已经顺利做了胃穿孔的手术,身体已无大碍。

  目前,患者孟先生病情稳定,正在医院静养恢复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李健全)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