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冰河救人情暖寒冬 5位鹤壁市民上演“生命接力”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12月17日上午9时,在位于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淇河桥上,一对母女突然落入河中。途经此处的鹤壁市民张辰、唐东旭、李祥阳、何胜利、李秋贵毫不犹豫地跳入了近6米深的淇河之中,展开了一场生命至上的接力救援,最终将落水母女安全救上了岸。

  “呵呵,人没事儿就好!”12月23日,当记者见到5位救人英雄时,这些小伙子憨厚地笑了。那天早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鹤壁市分公司工作人员张辰与两位同事驱车前往淇县办事。途经鹤淇大道淇河桥时,张辰透过前挡风玻璃隐约看到有人从桥上落下。

  听见小女孩带着哭腔的求救声,张辰心急如焚,没有丝毫犹豫便纵身扎进冰冷的淇河中,奋力向这对母女游去。他的两位同事一边拨打110、119请求救援,一边从岸边找来竹竿帮忙施救。路过的唐东旭、何胜利、李祥阳、李秋贵4人也跳入水中参与救援。

  幸运的是,落水母女依靠羽绒服微弱的浮力,暂时没有沉下去。张辰游到母女身旁,一手抱住小女孩,一手划水向岸边返回。但是,由于河水冰凉,张辰几近冻僵,他大声呼喊“不行了,快帮我”,何胜利和李秋贵赶紧游过去接过孩子,传递给刚刚下水的唐东旭,唐东旭又将孩子交给靠近岸边的李祥阳。

  在5人艰难的接力救援后,小女孩终于安全上岸。围观群众迅速脱下衣服为孩子保暖。

  张辰等5人不顾河水冰冷刺骨,再次下水营救女孩母亲。但由于天气寒冷、体能消耗过大及水流阻力等原因,他们连续4次下水都未能游到女子身旁。

  就在此时,消防人员带着皮划艇赶到现场,在张辰等5人的协助下,终于将女孩母亲救上了岸。

  冰河救人,情暖寒冬。5位鹤壁市民的接力营救,成功挽回了落水母女的生命,让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河南日报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