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关张不关良心 洛阳一饭店停业老板贴“告示”退款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饭店停业老板主动贴告示退款

   

  办结一笔退款,台献华都会细致做登记。

  近日,洛阳七一路上一家叫米知味的饭店停业,店老板却贴告示,通知预存办卡的老主顾来退款,这一诚信举动让不少人为之动容,有顾客把这一暖心境遇发到了朋友圈引发关注,被网友点赞。

  饭店停业老板贴告示退款

  11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工区七一路北段,找到了这家已停业的饭店。门脸儿虽不起眼,但玻璃上贴着退卡通知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

  “因个人原因,本店不再经营下去,首先感谢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本店的支持和厚爱,祝愿你们永远幸福安康!其次很抱歉因为关店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最后希望有会员卡的朋友能尽快来店里办理退款事宜。本次退款只退办卡时的本金,办卡时送的钱将不再退还,请大家理解。”记者注意到,在这份退款通知下面,店老板台先生还留下了个人手机号码,方便大家联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店主台献华。“卡上的钱本来就是人家的,我退还给顾客是天经地义的事。”听说要接受采访,电话那端的台献华有些吃惊,连连说这件事微不足道,不值得被报道。

  随后,在周边店主的引导下,记者来到米知味对面的油泼面店。在角落位置,一台电脑,两本账本,一个计算器,台献华正在为一位老主顾办退卡。

  记者说明来意,他憨厚一笑,说:“咋还是被你找到了!”

  干餐饮太累了想歇一歇

  今年49岁的台献华是南阳人,来洛阳打拼多年,干过司机、小买卖,三年前,他用二十多年的积蓄,在洛阳七一路开了这家米知味饭店,做一些炒菜、米饭,生意不错。这家餐馆,也成了台献华全家的经济来源。

  台献华告诉记者,其实饭店经营状况不错,停业纯粹是个人原因,恰好房租也到期了,“干餐饮太累了,我想歇一歇”。

  关张不关良心,台献华介绍说,经过大致清算,涉及预存卡的顾客近500户,金额约三四万元,包括会员卡和电子卡两种。“如果是电子卡,我这边可以直接查到余额。”台献华说,为了方便顾客,可以在线上查到卡内余额的,他通过电话联系说明情况后,会通过微信转给对方。

  对于持有会员卡的顾客,就需要现场核实并办理退款。“天太冷了,就在油泼面店支了个临时收银台。”台献华笑着说,油泼面店老板听说了他的境遇,很热心地为他提供了场地,不用露天挨冻。

  关张不关良心一分都要结清

  在台献华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写着会员的办卡时间和余款信息。对着一串串号码,台先生逐一拨通电话,每次一接通他会先道歉:“你好,我是七一路米知味,不好意思,我饭店没再营业,你啥时候方便来退卡,来的话可以打我电话……”

  台献华说,到目前为止退还了1万元左右,最大的金额是200多元钱,最小的是1块钱。

  “我卡里就剩9块钱了,老板说啥也要退给我。”在现场,来办理退卡的张先生连连称赞老板实在。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周边商场上班,小店成了他的食堂。“味道好,老板人也好。”张先生说,听说餐馆停业,他满心不舍。

  采访期间,台先生的手机响个不停。“每天要打近百通电话。”台献华说,因为担心很多人看不到张贴的告示,他便一一电话通知顾客。一些人接到电话后,还以为是骗子,直接将电话挂断。又拨打电话或发短信向对方解释,才让对方相信了。

  台献华说,现在已经有三分之一的顾客办结退款,“不知道还需要几天能办完,但一定会等到最后一分钱结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