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一饭店停业前通知会员退费 老板:诚信第一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退钱张老板:“主要是考虑到都是咱们的老顾客,对我们也比较信任,我们同时也信任顾客,不让顾客有一分损失,这是我们的宗旨。”新浪河南采访张老板的视频截图

  会员卡预存的钱还没花完,店面却悄然间关门或者改头换面换了“东家”,这样的事您遭遇过没?且不说如何投诉、维权,肯定让人心里不爽,顺带发一番这老板太不讲诚信的感慨。不过,对于郑州市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快餐店的新老顾客来说,同样是关店停业,却是另一种暖心境遇:10月15日,该店的店老板在停业前主动通知会员退费,不让顾客有一分损失,这种诚信之举,赢得顾客和社会大众的一致赞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店老板群发给新老顾客的短信中写着:“麦加美大学路餐厅【停业公告】:尊敬的顾客,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麦加美大学路店的支持与厚爱,本餐厅将于2019年10月15日停止营业,对会员卡里还有余额的会员顾客实行统一加微信退还余额。手机同微信号:137********,退还余额,特此通知,敬请谅解。”

  “我看到你们给我发的信息了,抽时间来退了。”这天上午,一位老顾客来到店里,店老板张先生在柜台前笑脸相迎。听了这位老顾客的话,张先生爽快答应,热情地说:“你报一下手机号,我直接把钱退给你。”确认信息后,当场办理了退款,张先生的热情与诚信,让这位老顾客心里暖暖的。

  据这家店的老员工刘女士介绍,这家20多平方米的小店已在这里开了十几年,有很多老顾客,彼此也很熟悉。虽然店老板和店员用心经营,但是却抵不住近来餐饮业竞争日益激烈、员工不好招、效益每况愈下的现状,深思熟虑之后,店老板决定停止营业,转行干其他营生。

  为啥想到主动给所有顾客群发短信、退还余额?张先生笑着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都是咱们的老顾客,对我们也比较信任,我们同时也信任顾客,不让顾客有一分损失,这是我们的宗旨。”他一再强调,不管经营的时间长与短,诚信是首要的,是他们一直坚持的原则。

  “这不算啥事儿,是我们应该做的,本来就是顾客预存的钱,店不开了,肯定要一分不少退给顾客,店老板就是这么说的。”刘女士说,店老板主动退费的诚信之举网上热传后,“火”了,这两天打电话询问、约采访的人特别多。不少人表示,等这位老板开了新店,还会继续支持。对此,有人感慨:这家店的诚信之举让人想起一句老话: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当然,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在这家小店的墙上,就悬挂着一个2006年度"文明诚信商户"的牌匾,是由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二七分局等颁发的。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该汉堡店老板的点评中写道:一条退费短信,一句“不能辜负老顾客的信任”,彰显小店老板的诚信和担当。无论是做大生意还是小买卖,有信方能行久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