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一乡村邮递员4年来为老人读报1000余份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上回说了英国的事儿,今天来看看美国媒体对特朗普的态度。”8月19日上午,在鹤壁浚县卫贤镇温屯村的街边,一名老人与一名小伙儿正在讨论着《参考消息》。如果不是小伙子工作服上的“中国邮政”字样,路过的人会以为这是爷孙俩在读报。 

  原来,老人名叫杨金铭,今年88岁,是浚县人大退休的一名干部。退休后的杨金铭喜欢通过报刊了解国内外的大小事件。但随着年龄增长,杨金铭不免觉得眼睛有些吃力。 

  2015年8月份的一天,杨金铭在家拿着放大镜看国家新闻,一篇报道没有看完,眼睛已酸痛不已。这一幕正好被市邮政公司浚县分公司的乡村邮递员崔均昌看到。“爷爷,我来给您读两篇吧。”崔均昌对杨金铭说。 

  于是,崔均昌为杨金铭读了那两天的报纸。也是从那时开始,崔均昌每次来送报,都会帮老人读报。截至目前,崔均昌已帮老人读报1000余份。 

  “每次来的时候,大老远就看到杨爷爷在门口等着我。我要是哪天不来,我都觉得对不住他。”崔均昌笑着说。 

  “小崔可懂事,就跟俺自家孩子一样,每次想留他吃饭他都不肯,弄得我心里还怪不得劲儿了。”杨金铭说。 

  对于杨金铭的感激,崔均昌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每天工作很忙,其实给杨爷爷读报纸的同时,我也在学习,所以我挺愿意跟着杨爷爷一起看报纸的。” 

  提起帮杨金铭送报的过往,崔均昌想起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事。“那天天气不好,加上我早上赶时间没吃饭,到杨爷爷家时,感觉又冷又饿。”看到崔均昌来了,杨金铭赶紧将刚出笼的俩包子递到他手中。回去的路上,捧着热乎乎的包子,崔均昌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当时,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将每一个邮件准时无误地投递到用户手中。”崔均昌说。 

  据悉,2011年1月参加工作的崔均昌,足迹遍布浚县卫贤镇29个行政村,投递报刊近80万份,包裹、信件20万件,所投递物品无差错、无丢失。崔均昌的行为诠释了“一封信一颗心”的含义,真正做到了“人民邮政为人民”。在市邮政公司,这样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鹤壁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