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等待11年终如愿!郑州市民李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表时间:2019-08-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8月2日,郑州爱心市民李强在郑州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在为一位33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的同时,成为郑州市第28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李强今年36岁,在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2008年,当时还在西安工作的李强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现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之后的几年里,李强也陆续接到过几次与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但都因为患者方面的原因没有了进一步的消息。2019年7月10日,李强再次接到了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像之前几次一样,虽然有些紧张,还是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后来当高分辨配型结果出来,得知自己与患者成功配型,李强很高兴。

   

  “因为对方的年纪跟我差不多,是她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李强激动地说,回想起当时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决定,他至今觉得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由于李强的工作属于经常出差的类型,他担心高分辨配型、体检这类配合工作跟出差冲突,从而耽搁病人的救治时间。于是,他跟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单位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保证了各项流程顺利进行。在家里,李强为家人进行了详尽的科普,让家人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过是通过捐献成分血的方式进行,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要抽骨髓,家人也就没有了多余的担心。

  对于自己即将挽救一条生命这件事,李强感到很神奇:“生命,都是一次性的。虽然她与我素不相识,但她也有着爱她的父母、丈夫、儿女和兄弟姐妹。她能坚持到现在,也是经历了常人不曾经历的痛苦与折磨。我希望,这次捐献能成功,能给她带去希望,让她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去跟关心她的和她关心的那些人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