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雨夜的安阳街头:姑娘为摔倒在地的老人撑起雨伞

发表时间:2019-08-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安阳街头,一女士为倒地老人撑伞。(刘先生供图)

  8月1日晚7时20分许,雨夜的安阳街头发生暖心一幕:一辆公交车和一位老人碰撞,老人倒地不起,一位女士拿着伞半蹲在街头,为老人撑起“晴天”。

  安阳市民刘先生记录下这温暖的一幕。7时50分许,记者联系上刘先生。

  据他介绍,事发7时20分许,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安阳市东风路和安漳大道交叉口,绿灯亮时,由南向北左转的公交车和走在人行道上的老人发生碰撞,老人摔倒在地上。公交司机马上下车并打120电话,老人倒地不起呻吟着,这时天正下雨。突然,一位女士走到老人身边,给老人撑起雨伞。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还以为这名女士是老人的家人,也没在意。当120赶到时,她还在为老人撑伞。这时路边一辆私家上传来了声音,喊着女士的名字。这时他才知道这位女士与老人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路过的陌生人。

  刘先生说,大家一起帮忙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他也不知道这位女士的名字,虽然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那一刻却感动了他,“事不大,但让人很温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