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市拜克明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发表时间:2019-08-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拜克明,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56岁的拜克明,时至今日仍忘不了驾驶战鹰翱翔在松辽平原上空的情形。1984年,拜克明退役回到家乡,成为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当时称新乡供电局)一名基层电力工人。在陌生的专业领域里,拗口的术语、复杂的装置让拜克明吃了好一阵苦头,这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他拿出了在部队抗过载训练的劲头投入到枯燥晦涩的理论学习中。 

  在从事继电保护工作的6年时间里,拜克明新安装调试并定期检验了新乡市城区、各县(市)区所有的继电保护装置。1990年,拜克明被任命负责无线负荷管理系统技术工作。由他创建的新乡供电区无线负荷管理系统在全省创下了首个通过部颁标准的实用化验收并在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直接投入电网运行的记录,夺得了预购电应用率全省第一。 

  2008年,时任营销部主任工程师的拜克明被委以营销专业科技创新的重任。10年来,拜克明和他的团队先后完成了19部科技专著、100余篇科技新闻和技术论文、300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成果。他本人也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新乡市十佳技术能手、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平原晚报记者 陈曙光 通讯员 郭奇)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