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乘客丢失5万元现金 公交车司机如数归还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都说东西丢在公交车上不用担心,会有司机帮忙收好,我丢的这5万块钱果然找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7月18日下午3点左右,淇县居民罗女士及家人来到位于淇滨区的106路公交车停车场,向公交车司机高小军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11点左右,罗女士从淇县乘坐106路公交车到淇滨区,下车时将手提包落在车上了,包里有5万元现金和存折、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家里借钱在淇滨区买了房子,好不容易凑了这5万块钱去还账,在半路一看包没了,我吓得浑身发抖啊!”罗女士回忆。 

  罗女士的女儿接着说:“我妈打电话说包丢公交车上了,我还安慰她说没事,因为我们经常看到咱市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的新闻,东西丢在公交车上不用怕!” 

  高小军说,他在车内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手提包落在座椅上,就赶紧通知了淇县的调度室。 

  “我上班时间不长,但常听其他司机师傅讲,有粗心乘客遗失东西在车上,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调度室寻找失主,这已经成为我们的工作习惯。”高小军说,看到罗女士及家人开心的笑脸,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鹤壁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