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最美嫂子"照顾患病小叔子11年:我不在了,儿子接力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姚秀英在给小叔子洗脸

  “小孬,该回家啦……”7月16日,渑池县城关镇李家洼村,61岁的姚秀英正在村口等人。她喊的“小孬”并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49岁的小叔子董小孬。

  董小孬是姚秀英丈夫的亲弟弟,天生智力缺陷,从小就需人在身边照顾。

  11年前,照顾董小孬的公婆先后撒手人寰,当时已经50岁的姚秀英主动向丈夫提出照顾这个小叔子。

  董小孬语言不便,只会说些“吃饭”“喝水”之类的简单词语,但他的行动不受影响,很喜欢散步。

  “现在年龄大了,走不了远路。”姚秀英告诉记者,丈夫常在外打零工,孩子们又不在家,一到吃饭时候,她都得满村找董小孬。

  尤其夏天,董小孬经常在外呆到深夜,姚秀英便在村口等,实在找不到,她就找村民帮忙,直到董小孬安全回家,她才能安心睡觉。

  姚秀英每天都要给小叔子做饭,一日三餐,还要为小孬洗脸、理发……

  “11年来,太难得了。”姚秀英的善举感动着村里人,说到她,李家洼村主任孔保安更是竖起大拇指。

  “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会一直把弟弟照顾好,只要他好,全家平安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姚秀英面对村民的赞美有点不好意思,“我跟儿子说了,哪天我离开人世,他会接棒照顾好叔叔。”姚秀英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赵彤 通讯员 段涛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