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凡中的伟大!安阳村医捐献干细胞救人于危难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是一名医生,学的就是医病救人,救人是我的责任。”7月8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安阳汤阴的村医李风明躺在采集床上说。

  更让人感动的是,李风明其实是一名残疾人,身体活动不便,但并没有阻挡他捐献干细胞、救人于危难的决心,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号召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今年41岁的李风明,是安阳汤阴的一名村医,儿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左半身活动不便,但他并没有被疾病打到,从小父母培养他积极上进,从小感受到疾病对自己造成的困扰,大学选择了医学专业,想要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大学毕业后,他没有留在城市发展,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村医,为全村1000多乡亲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乡亲们说:李风明自己身体不是特别方便,但我们都相信他的医德、医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他都会不辞劳苦,第一时间赶到病人身边,为他们诊治疾病。

  李风明父母说:虽然孩子身体有点儿残疾,但是是家里的顶梁柱,来郑州捐献之前,他把70多岁年迈的父母半个月的药,一顿顿包好,并嘱咐清楚药的吃法;他是孩子们的榜样,他的一双儿女都特别懂事,从小尊敬长辈,并且积极上进。

  李风明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截止目前已献血18次,2009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幸运的是今年5月份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安阳红十字会把这消息告诉他时,他毫不犹豫答应了。

  针对他的身体,父母还是有些担心,李风明就上网查了好多视频让父母看,消除他们的顾虑,和他双胞胎的姐姐,专程从郑州感回老家,帮助他说服父母,姐姐告诉父母:这事救人的好事,弟弟又有这么多次献血经历,应该没问题,为弟弟感到骄傲。

  医生也给出了解释:“小儿麻痹康复者是可以进行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因为小儿麻痹症治愈后就没事了,和正常人一样,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都不会影响捐献者自身健康;只要没有能通过血液传染的疾病也不会影响接受者的健康。”(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文梅英)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