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一家人突遭大火 女子救出仨孩自己却葬身火海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苏红一家合影照

  最近几天,一则感天动地的信息在开封市民微信圈里被转发,一位母亲为了救三个孩子葬身火海,其中一个孩子并不是她的。

  6月27日晚11点左右,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的一座普通的临街小楼里,一场火灾,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这家的女主人朱女士为救孩子而身亡,她的丈夫苏红也被严重烧伤。

  7月4日,苏红的姐姐苏女士告诉记者,起火的原因初步认定是屋内电路老化造成电线短路。由于房间内的装饰材料是塑料扣板和易燃物居多,当时火势非常凶猛。

  据苏红的父亲回忆,当时他发现房子着火了,就站在楼下大声呼喊,正在呼喊的时候,发现苏红从屋里爬了出来,已经被火烧得遍体鳞伤了,就在这个当口,朱女士也发现着火了。

  “我弟媳发现着火后,第一时间就打开了临街的窗户,将三个孩子一个接一个送到窗口。”苏女士在电话里哽咽地说着。孩子们都安全地被她救了出来,朱女士却由于吸入过多浓烟而晕倒了,而由于当时火势太大,再也没能把朱女士救出。

  “当时房间的钢架和铁板都被大火烧得通红,房间里除了烧剩下的小麦种子,整个房子几乎啥都烧没了,包括卖粮食的钱,剩下的粮食,啥都没了。太惨了。”苏女士说不下去了。“弟弟有一儿一女,现在两个孩子在家不停地哭着找妈妈,我的父母因悲伤过度,精神恍惚。弟媳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去年10月份还被评为好媳妇,结婚十几年没跟公婆吵过嘴。她救出的三个孩子里,有一个是我的。三个孩子被从窗口救出后,当即窗户就被火焰淹没了。”苏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伤者苏红全身99%三度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几天的治疗,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但后期治疗的巨额费用让苏家一筹莫展。

  “弟弟是全身99%三度烧伤,医生告诉我们能彻底治好,但大概需要100万,家里已经花去了15万了。”苏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同情和帮助,总共募集了10万元左右的善款,但这对于苏红的病情是远远不够的。当地镇政府也表示,准备为两个孩子申请低保,为家里的两位老人申请贫困户。苏女士表示,绝对不会放弃对弟弟治疗,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救自己的弟弟,孩子们刚失去妈妈,如果再没有爸爸那真是太可怜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文 伤者家属供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