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叔叔,帮我拿一下" 新乡值班交警被暖到眼圈湿润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监控截图

  听到“叔叔,帮我拿一下”,交警接过早餐后,学生留下一句“你们可能没吃早饭”转身跑开

  “叔叔,你帮我拿一下,帮我拿一下。”执勤交警一边询问“干啥了?”同时下意识地接过早餐。该学生却快速后退几步,弯腰鞠了一躬说:“辛苦了叔叔!你们可能没吃早饭!”随后转身跑进了学校。这样的暖心一幕让执勤的四名交警感动不已。

  6月25日是新乡市中招考试第一天,新乡市交警一大队四名民警早早来到八一路新乡市第七中学门口执勤。早上7点50分,一名中学生提着一兜早餐走到交警魏华的身旁,“叔叔,你帮我拿一下,帮我拿一下。”魏华下意识地接过豆浆询问,连问了几句“干啥了?”该学生将四份早餐都递给魏华以后,后退几步,弯腰鞠了一躬说:“辛苦了叔叔!”

  “我当时有点蒙,又问了一句干啥了?然后学生再次鞠躬说,你们可能没吃早饭!随后就转身跑开了。”魏华告诉记者,当时确实还没缓过劲来,有点蒙,学生转身跑开的一瞬间,魏华的眼圈湿润了,强忍着没有让泪水流出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