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游客突然晕倒满脸鲜血 漯河女护士及时伸援手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游客突然晕倒在地,就在众人束手无策之时,一名年轻女子走上前施救……6月25日,记者了解到,这名及时伸出援手的女子是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师佘军。

   

  记者了解到,6月22日下午6点许,在漯河市西城区小南湖公园内,大批游客正在游览玩耍。突然,一男子头晕眼花,在上下台阶时不慎摔倒,顿时额头鲜血直流,面色蜡黄,嘴唇发紫。周围游客纷纷赶来,但却束手无策。

  正在此时,一年轻女子主动上前,称自己是医护工作人员,并立即对男子进行施救,她让男子平躺在地上,对男子进行止血、测量其脉搏、心跳,观察意识,并两次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此期间有热心群众帮助给男子煽扇子降温。直至120救护车赶到,她与120急救人员交接后才安心离开。

   

  据了解,这名及时伸出援手的女子是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师佘军,今年36岁,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工作11年之久。“当时情况紧急,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佘军说。

  针对此事,不少网友留言点赞,漯河市民杨先生表示,当下,漯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佘军作为这座美丽城市中普通的一员,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在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能挺身而出,彰显了漯河的大爱精神!(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曹全岭)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