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的姐被碰瓷 郑州一群小学生挺身而出为她作证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的姐到学校给孩子们送锦旗

   

  给的姐作证的小学生还给她写了张证明,并签上名字。

  “阿姨,你不能给他钱,他是故意往你的车上撞的,我们给你作证!”6月14日下午,在郑州市农科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处,正在等红灯的出租车司机王林营突然遇到两人骑电动车碰瓷,正当她为不阻碍交通慌乱无主地掏钱了事时,一群目睹经过的小学生踊跃出来作证,惊得两名碰瓷人先后逃离现场,避免了她被讹诈。王林营说,她很感动,小学生们出来给她作证,让她明白了这不是她的过错。“那两个碰瓷的人跑了之后,有七八个给我作证的小学生还给我写了张证明,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很感谢这些勇敢的孩子们。”6月17日上午,王林营带着锦旗赶到小学生们所在的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向为她作证的小学生表示感谢。

  孩子获赠新书包,成立正能量基金

  该事件迅速引起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对此,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给挺身作证的23名小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5000元奖金,以表彰他们的善行义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及时将奖金打进农科路小学陈姜明副校长的账户上。据陈姜明介绍,等他的银行账户接收到奖金后,他们还将用剩下的奖金成立农科路小学正能量基金,奖励有正能量的学生。

  网友:祖国的未来

  此次碰瓷事件,多位小学生勇敢站出来为的姐做证,得到了舆论及网友的一致肯定及赞扬。

  

  文明网评

  当我们为故事的结局拍案叫好时,更应该为孩子们的表现鼓掌点赞。但愿此事也能引发更多成年人的思考,在公共环境中,没有人是孤岛,只有每个人站出来对抗恶行,才能建立起更为良性的社会环境。

  [新闻延伸] 

  遇到碰瓷时该怎么办?

  如果遇到碰瓷,首先不要惊慌,也不要与其发生任何的口角或者是肢体接触,更不要选择私下解决,因碰瓷的人就是希望能私了骗钱。遇到碰瓷应及时报警求助,且一般情况下,当碰瓷人听到报警电话后,便不会再纠缠。此外,也可以在车上安装一台行车记录仪,有了行车记录仪,在遇到碰瓷时,可以将视频证据移交警方,有充足的证据,可避免让碰瓷的人钻空子。(河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