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夏日送清凉!鹿邑90后小伙街头设立免费饮水点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鹿邑县博德路做生意的90后小伙王伟锋,从入夏开始在自己店铺前、道德公益爱心修车店前以及鹿邑傅桥义务打捞队前设立3处免费饮用水点,向过往的环卫工免费提供饮用水。

  5月28日,在鹿邑县道德公益的爱心修车处,除了大门左侧张贴的“道德公益联络处”吸引过往行人眼球外,引人注目的还有一台饮水机旁张贴的“免费饮水点”指示标语。“方便大家饮用,这水好喝,解渴呀!”环卫工张来民称赞说。

   

  王伟锋说,别看一杯水,但加起来的话,总量还是很大的。夏天刚刚来临,这几天高温来袭,每个点一天就需要一桶水。据其中两个免费水点负责人说,这几天小王已经送水20多桶,成本接近300多元。

  据介绍,今年28岁的王伟锋在春节前加入鹿邑县道德公益成为志愿者,几个月来,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成为大家眼中的“公益明星”。而除设立免费饮水点外,小王还为鹿邑道德模范、感动鹿邑人物等12名模范每月免费送五桶山泉水,并赠送饮水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尊敬劳模。

  “为市民和劳模免费提供饮水这件事,我会坚持下去,能给大家带来方便,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王伟锋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洪涛)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