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一边哄娃一边接诊 济源医生这张照片温暖朋友圈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手抱孩子,一手忙接诊,旁边还站着一个孩子!3月16日,济源医生的这张照片(右图),温暖了朋友圈。记者追访得知,图中医生王芳是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的一名医生,当时是客串“临时妈妈”。

  据王芳说,3月15日10时许,正在工作的她,接诊了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这位妈妈怀中抱着一个孩子,手里牵着一个。王芳随后了解到,这位妈妈是来给自己刚刚满月的小孩子体检的。一般来说,这位妈妈接下来该去缴费处缴费了,可是当这位妈妈打算转身离开时,两个孩子却不乐意了。大女儿拉着妈妈的手不丢,小儿子是哭个不停。面对这样的情况,王芳将小孩子抱到怀里,让大点的小女孩站在了自己的身旁。就在这位妈妈去缴费的过程中,抱着孩子的王芳又接诊了不少患者。她一边轻声哄着孩子,一边帮其他病患开具诊疗单的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到了网上。

  “这件事真的没啥,我们科室的医生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对于网友的点赞,今年35岁的王芳说,“其实我家也有两个孩子,我非常能理解这位妈妈的不容易。由于儿保科所接触到的都是小朋友,小朋友在进入到医院后,都会感到害怕。作为医护人员,非常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赵炜方)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