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报企联手解民忧 爱心献给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是京九晚报的记者吗?你好!我有3万多斤白萝卜还在地里窖着,急于出手腾地,出了正月就该发芽了,你能帮俺卖出去不?便宜点也行!”商丘市睢县尚屯镇薛楼村村民刘正红拨打电话向报社求助。

  2月25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上午10时,在薛楼村西头见到了焦急等待的刘正红。刘正红说,他看去年白萝卜的市场价格不错,就在2018年7月种了3亩多地的白萝卜。经过一家人的精心打理,萝卜长势很好,产量喜人。大的一个有五六斤重,二三斤的居多。但是白萝卜今年的市场价格一直走低,自己就没舍得卖,一直留到现在。 

  现场看到,一大片地里从南到北整齐地埋着10窖萝卜,随意找了一窖,轻轻地扒开上面的泥土,成堆的绿白相间的萝卜就露了出来,个个膘满体肥、鲜亮入眼。 

  “刨萝卜时,尽量轻拿轻放,否则两个萝卜轻轻一碰就会炸裂,非常清脆。另外,我的萝卜口感很好,可以当水果吃。”说着,刘正红用水果刀削了一个递给志愿者。咬了一口,轻轻一嚼,清脆可口,不辣,更无异味,感觉像是吃红薯一般,只是比红薯更脆,确实有吃水果的感觉,让人神清气爽。 

  “马上就要出正月了,到时候萝卜就该发芽了,如果不及时卖出去,三亩多地的收成就白搭了。本来还指望卖了萝卜过年呢,结果成了泡影。如果有人大量购买的话,我愿意一毛钱一斤出售,便宜处理了,让利给大家了,总比烂在地里强。”看着地里的10窖白萝卜,刘正红满脸愁容。 

  农民艰辛,种地不易。栽植、施肥、灌溉、除草、打理,10窖萝卜不知凝聚了刘正红一家人多少汗水。但因对市场行情把握不准,导致萝卜滞销。 

  给力:爱心企业伸援手 

  作为靠种地为生的农民,3万多斤萝卜不是个小数字。如何才能帮助菜农将萝卜尽快卖掉呢?商丘申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文春节前还与报社沟通,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报社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 

  “这是好事,交给我们公司办就行了,我们一次性给他购买了,彻底帮助农民朋友解决销售难题。”接到报社的电话,张朝文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那么,如何能让这么多的萝卜发挥更大的价值呢?“3万多斤萝卜买来后,我们全部捐给环卫工人。也算是给咱们的‘城市美容师’做点事情吧,他们每天那么辛苦,很不容易。”张朝文说。 

  一方困难,四邻支援。值得称道的是,刘正红的邻居得知申通速递要来拉萝卜的消息,组织了百余人早早赶到田间帮忙,清理、打包、装车,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此情此景,成为了田间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随行的京九晚报全媒体记者和申通速递的两名货车司机也不甘清闲,纷纷加入到装萝卜的行列中。众人拾柴火焰高,3万多斤萝卜,百余人帮忙,历时120多分钟,装车完毕。 

  “说句心里话,天越来越热,这么多的萝卜在地里卖不出去,真是愁得没法。”眼看着一地的萝卜这么快就销售一空,又有这么多人帮忙装车,刘正红的眼睛湿润了。 

  捐赠:爱心献给环卫工 

  申通速递确定爱心义买事宜后,便通过京九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负责人。据了解,梁园区环卫部门有1800名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奋战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为城市的美丽默默奉献着。 

  “今天,京九晚报社和商丘申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为我们的环卫工人送来了一份厚礼,我代表大家向你们的爱心奉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商丘市梁苑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云超在讲话中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捐赠,更是对广大环卫工人的尊重与关怀,也是对环卫事业的关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都在参与环境卫生的创建中来,才使得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才让我们美丽的商丘变得更加有情怀。 

  看着新鲜的大萝卜,62岁的环卫工人林付森非要跟说上几句:“你们既帮助菜农解决了困难,又向我们这些环卫工人献了爱心,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张朝文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怀,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努力践行快递企业的社会责任,长期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商丘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