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太空“出差”的陈冬 这里有一份家乡的中秋祝福请查收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编者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河南这些学校要向太空送祝福!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郑州文明网、洛阳文明网推出《“师”情秋意·飞向太空的中秋祝福》主题策划,一起来听听河南籍航天员刘洋、陈冬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送给他们的中秋祝福吧!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2022年9月7日,距离中秋节还有3天,洛阳市景安实验小学的学子们齐声朗诵了一首苏轼的《中秋月》,他们在地球上写下这封带着思念的家书,要让中秋节的圆月和愿景穿越星际送给一位特殊的洛阳老乡——正在空间站“出差”的航天员陈冬。

  2022年6月4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陈冬担任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指令长,“出差”前往浩瀚的太空。月是故乡明,而这个中秋节,陈冬在距离我们400公里远的空间站眺望着蔚蓝色的星球,在空间站赏月的心情是否和地面不同,在空间站过团圆节是否惦念着家乡和亲人?

  作为陈冬的同学,景华实验小学的教师秦乐通过镜头提醒陈冬:“记得我们的约定,执行完任务后,常回家看看,中秋节将至,希望你能吃上美味的月饼。”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追星星的人,问天、吟月、观星汉灿烂。古时的中华民族在诗词里畅想宇宙,如今的华夏儿女已飞向神秘莫测的太空,愿航天员们在“中国宫”的第一个中秋节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王 紫仪】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