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宋依蔓:小荷初露 文体两全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宋依蔓,女,汉族,2010年8月出生,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

  宋依蔓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长,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勇于创新,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在学校,她一直谨记老师的教诲: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作为班长以身作则,踏实负责,一年级时就被选为少先队年级代表宣誓发言,五年级开始一直担任学校升旗主持人,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每周一,早早来到学校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朗读,吐字清淅、字音标准,伴随着朗读开启一周的好时光!目前是学校大队委副大队长,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被同学们奉为学习的楷模,是老师交口称赞的好学生。因学习成绩突出,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

  宋依蔓课下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和创新。每天完成作业后,最大的兴趣就是进行阅读,目前已阅读中外著名书籍杂志近二百余本,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到自然科学杂志,从动漫作品到世界名著。在阅读的时候,喜欢做读书笔记,喜欢把自己的想法一一记录下来,既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热爱科技,勇于创新,学习机器人编程已四年有余,她发现在书本上学到的很多知识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印证,比如杠杆原理、棘轮装置、弹力的应用等,并通过计算机编程,把很多想法和创意变成现实,在快乐中提高自己对科学的兴趣。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儿童节去市福利院陪小朋友们过节日,为她们献歌,献上书籍和作业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教他们写字,陪福利院的儿童过生日;重阳节,去养老院给老人们送水果、牛奶、面包,为老人们梳头、捶背、剪指甲,常怀一颗奉献之心,传递温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先后获得2018年武汉卡巴科技机器人挑战杯团队一等奖;2018中国郑州小舞王国际争霸赛暨青少年国际对抗赛二等奖;第五届“曹灿杯”河南赛区朗诵之星;驻马店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一等奖;2019年全国青少年语言素养“金话筒”挑战赛金奖;2020年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2021“星悦杯”中华诵读大会河南省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河南展区冠军;河南省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二等奖等荣誉。

  “小荷才露尖尖角”,宋依蔓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但她不骄不躁,严于律己,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描绘充满希望的画卷;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演奏暖人心扉的乐章;用自己的热情和感恩,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年,回报家长、老师和社会对她的栽培!

【责任编辑:朱 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