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党媒助力,爱心汇聚,封丘滩区千亩“愁人”苹果不再愁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11月12日下午,冬日的封丘黄河滩区广阔而清冷。该县李庄镇前辛庄村的千亩苹果园里,透过本报记者的视频直播镜头,丰收的苹果挂满枝头,村民正在忙着收摘、装车、入库……一派热闹景象。

  “因为这些苹果,前几天真是急坏了!幸亏媒体帮俺们宣传,昨天到现在已经卖出了200多吨!”村党支部书记曹振东紧锁了几天的眉头舒展开来,“照这样看来,‘愁人’的苹果不用再愁了!”

  这些苹果为啥“愁人”?

 

  刘亚鑫 摄

  原来,2016年,郑州一家公司在前辛庄村流转了千亩土地种上了宫崎富士和红富士等优质果树。今年秋天,5年合同期满,果树也进入盛果期,但这家公司却由于自身原因,不再续签流转合同,放弃了苹果园。

  看着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曹振东和村民们怎么也喜不起来。附近群众祖祖辈辈靠种粮为生,几棵树的苹果好解决,可一大片估摸着近2000吨的苹果一下子往外卖,到哪儿找渠道去?但果子已经成熟,天气越来越冷,再不采摘销售,这些脆甜汁多的苹果一旦溃烂枝头,就太心疼了!

 

  吴志飞 摄

  “批发0.6元一斤,量大了可以优惠……”几天前,曹振东发动村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推介村里的苹果,但影响力不大,零零散散地卖得很慢。11月10日开始,省市主流媒体纷纷跟进,帮助宣传。11月12日下午,河南日报新乡分社还派出直播小组,奔赴黄河滩区,在果园开启公益助农直播。直播期间,记者就接到很多求购电话,希望能为滩区群众奉献爱心。

  这两天,前辛庄村的苹果亟待出售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曹振东的电话就再也没停过,“快被打爆了,电不够用”。封丘本地的、新乡的甚至郑州的水果经销商和爱心人士,带着车直接开到果园购买。“还有新乡、郑州甚至省外的很多爱心人士打电话问如何购买,尽管来不了,我们还是觉得很感动、很温暖。”

 

  果园外,几辆前来购买苹果的货车一字儿排开。获嘉县一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刘康带了辆货车买走3000多斤,要送给当地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他说,一车不够,还要再买3车。

  来自新乡市凤泉区的刘振保本来决定购买3000斤,在果园尝了苹果后,现场发起了朋友圈,不到一个小时,又订出1000多斤。

  “明天还有开封、郑州和新乡3位爱心人士带着卡车来拉苹果。邮政电商平台也跟我们对接,准备增加线上销售。”曹振东说,“目前苹果还有约1500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客商帮忙!”

  有意前来购买苹果的爱心人士,可联系封丘县李庄镇前辛庄村支部书记曹振东,电话15936516376。(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代娟 视频/张亚林)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