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灵宝市:《条例》宣传进农户 文明实践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忙不?今天我们来给您送一本《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2021年10月19日,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五亩乡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进”活动。

   

  图片党员志愿者张学军正在给张增东做《条例》宣讲 谢小涛 摄 

  秸秆、落叶、枯草、垃圾等。”在孙家岭村村民张增东的苹果收购点,党员志愿者张学军给张增东做《条例》宣讲。据介绍,《条例》中所规定的内容,是面向全体公民的,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要严格遵守,提升大家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一起学习《条例》 谢小涛 摄 

  在村民张建慈的家中,志愿者徐彦增、杨千千与他一起翻开《条例》,共同诵读和学习条例内容。“在给广大群众发放《条例》的过程中,我们一起诵读相关内容,不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更让我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记忆,从而更好地规范自己的文明行为。”志愿者杨千千说。

   

  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装卸苹果 谢小涛 摄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条例》手册150余份。志愿者通过发放、讲解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条例》内容。引导倡议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