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大街小巷,又一道亮丽“风景线”,快去看!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开栏的话 

  志愿服务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生活习惯。长期以来,三门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要求,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要内容,融入百姓日常工作和生活,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从即日起,三门峡市文明办在本报开设《践行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专栏,记录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为市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和公益服务的身影,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交通文明劝导 志愿者在“路”上 

   

  志愿者在指挥交通 

  “文明礼让”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进一步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从10月12日起至12月10日,在主城区所辖四个区、市直单位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和路长单位值勤行动。

   

  连日来,各单位、各部门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服,手拿小红旗,分布在市区、陕州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各个路口,在出行高峰期维护交通秩序,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帮助老年人、小孩、特殊群体通过斑马线等,为三门峡的大街小巷增添了一道温暖而亮丽的风景线。

   

  自10月12日以来,全市组织市直及4个区文明单位共计266个单位在全市城区38个主要路口每天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天,参与志愿者5760人次。

   

  深秋的天气寒气袭人,但是志愿者们严要求、高标准地坚守岗位。他们说,通过交通文明劝导,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三门峡是我家,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三门峡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