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宝丰县:爱在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2日上午,宝丰县文明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在肖旗乡裴里村新时代幸福院开展“爱在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志愿者们为新时代幸福院送来慰问品,打扫村内卫生,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举办文艺演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令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来自贾滚子的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给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豫剧《举红旗跟党走奋勇向前》、歌曲对唱《全国人民热爱习主席》、二人转《千里送京娘》、小品《劝闺女》、魔术等节目,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下的老人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叫好连连。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检查血压、血糖、血常规等,与老人们耐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耐心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等方面问题,还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健康科普。

  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将这优良道德传统发扬光大,为老人们营造一个美满、安详、健康、幸福的晚年,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