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湖滨区:农民丰收节上的“文明”盛宴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你看看,人家写哩不让在公路上占道晒粮”“你看,这还写不让随意丢弃农药极其包装、病死畜禽和垃圾”……交口乡的老百姓在一副巨幕面前讨论的热火朝天。

  9月22日湖滨区农民丰收节现场,一副巨幕吸引了农民群众、参加活动干部职工的眼球。现场在百年农史大事记展区醒目位置全文展示《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显示了农民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

   

  “高空抛物、文明养犬这些都纳入条例处罚内容了,这里都写有明确的处罚标准”,参加消费扶贫活动的干部职工争相讨论。

  近年来,湖滨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让农业农村呈现出加速繁荣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农民文明素养,提高乡风文明建设,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打造风格各异的文明村镇。

   

  下一步,湖滨区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这一平台,以《三门峡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落实为抓手,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高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