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9月14日下午,南阳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强调,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人民战、总体战。市长王智慧主持。

  会议指出,重视程度要到位。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创建成果凝聚着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心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严格标准、迅速攻坚。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扬“有人负责我协助、没人负责我担当”的精神,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集中整治要到位。全面实施城市清洁行动,确保城市干干净净、亮亮堂堂、顺顺畅畅。全面实施城乡秩序整治行动,主动出击、严查严管,维护好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集中时段、集中人员,综合施策,切实管理好校园周边秩序。全面实施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和劝导各类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全民动员要到位。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小手促大手”活动,创建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机关、文明企业、文明单位,促进全民文明习惯养成。长效机制要到位。建立和完善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小落细落实;建立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网格长,条块结合、主动履责,确保中心城区任何区域都有人管、管到位、管得好。

  会议强调,责任上肩要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创建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兜底责任、协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不能让责任落空、工作棚架。奖惩问责要到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动真碰硬,绝不心慈手软;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论功行赏,以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捍卫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作具体工作部署。(南阳日报记者陈琰炜 赵 倩)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